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基层官兵的呼声就是第一信号

■本报记者 邱明全

2014年08月19日05: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层官兵的呼声就是第一信号

  今年7月1日,《解放军报》刊登《希望尽快为新任排长配齐姓名牌、资历章》一文,反映成都军区某部一排长从2012年毕业后,至今未配发姓名牌和级别资历章的问题。这篇报道见报后,总后军需物资油料被装局、成都军区联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有关人员先后打电话到编辑部,主动了解和反映情况。他们重视舆论监督,正确对待批评报道的做法值得肯定。

  据介绍,在姓名牌保障方面,从2012年开始,毕业学员姓名牌由所在院校订制配发,总部要求在学员离校前发放到位。成都军区除了做好保障区内的第二军医大学等4所院校姓名牌保障外,每年还要求部队梳理新任职干部姓名牌保障情况。未及时发放的,由下至上统计后,组织补做补发,2012年到2014年,先后为新任职干部补做姓名牌900余枚。

  为保证军衔服饰保障的时效性,他们将军衔服饰周转比例加大到50%,并要求下发到旅团级单位,在收到干部部门命令15日内,及时发放到个人手中。

  该军区在被装保障调研检查中发现,近两年来,少数单位因业务人员更换、服务意识不牢、责任心淡化等原因,确实存在个别类似问题,涉及的人虽少,但影响大,也说明领导机关在指导基层、狠抓落实方面还存在差距。文中小周排长反映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说明官兵在军区范围内反映被装保障问题的渠道还不够畅通。

  为督促解决文中所反映的问题,并以此为例,查找和解决全区被装保障末端落实存在的类似问题,成都军区7月初正式下发《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被装供应末端“查漏补缺”专项活动的通知》,全区部队目前正全力开展3项工作。

  一是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从7月初到8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被装供应末端“查漏补缺”专项活动,发现和纠正供应标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夯实各级业务人员“为吃苦者吃苦、为奉献者奉献”的行业作风,深入查找和对照在岗位意识、服务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完善平台、畅通渠道。从军区机关到全区团以上单位开设被装服务保障热线电话、网站网页、电子邮箱,畅通各级官兵在军区范围内反映问题的渠道。对收集的问题,指派专人负责检查和答复,在规定期限内妥善处理。

  三是防微杜渐、靠前保障。计划安排打好提前量,物资调拨加大周转量,防止出现标准不到位、型号不适体等问题。在新人员入伍入营前,把所需物资预调到位,把保障关口前移到供应末端,确保标准落实、人人适体。

  “基层官兵的呼声就是我们开展工作的第一信号。”成都军区联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负责同志表示: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由上而下强化服务意识、端正行业作风、畅通意见渠道,抓好被装保障末端落实,积极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