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军事专家: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为世界各国间军事安全合作提供新范例

2014年08月24日20: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事专家: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为世界各国间军事安全合作提供新范例

  新华网内蒙古朱日和8月24日电(记者王东明、王婷)“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不针对第三国,平等协作。”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孟祥青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一种形式,为未来世界各国间军事安全合作提供了新范例。”

  孟祥青说,上合组织从成立起,性质就是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是平等的多边框架内的开放性的合作关系。联演是上合组织框架内的一个重要机制,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

  “上合组织成立以后,随着成员国之间合作不断加深,在打击‘三股势力’合作方面出现很多机制,成立了反恐机构,还有各成员国之间情报交流的机制。”孟祥青介绍,上合组织已举办了多次联演,有双边的也有多边的,这些联演主题都是反恐,目的在于表明打击“三股势力”的决心和意志,提高联合行动的能力,“这是新安全观下,或者说是亚太安全观下的新型军演,强调的是互利、互信、平等、合作。”

  孟祥青表示,上合联演对维护地区的安全已起到重要作用。比如,此次联演如此大的规模和实战化程度,本身就是对“三股势力”的强大威慑。再者,通过加强成员国间军事合作来达到加强政治互信,平等协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对地区安全稳定将发挥长期作用。第三,联演所倡导的新安全观已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认可。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