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今开幕

2014年08月27日14: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今开幕

  27日上午,由海军与军事科学院联合举办的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在停泊于威海新港的海军88船开幕。

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今开幕

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开幕式现场。张凯 摄

  海军政委刘晓江在讲话中指出,120年前的甲午战争,对中国社会发展进程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举办这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目的是反思历史、总结教训,以史鉴今、启迪未来,强化忧患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更好地推动强国强军实践。

  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在致辞中强调,召开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就是要牢记过去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纪念为国捐躯的英烈忠魂,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刘晓江,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政委孙思敬以及军委、总部首长和机关领导,海军、军事科学院和沈阳、济南军区首长机关,海军各舰队、院校领导,以及中国史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大学等军地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和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海军政委刘晓江主持。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在开幕式上致辞。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记者吴登峰、王瑶)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