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17、18护航编队亚丁湾展开首次“背对背”实兵对抗演练

2014年08月27日13: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3日晚间和26日上午,刚刚进行完任务交接的第17、18批护航编队轮流扮演红蓝军,在亚丁湾西部海域展开了一场“背靠背”的实兵对抗演练。护航编队交接双方在亚丁湾组织对抗演练,在人民海军护航史上尚属首次。

此次实兵对抗演练,重点演练编队舰艇在远海及各种作战背景下,运用信息化手段精确打击敌海上兵力行动的筹划组织、作战指挥、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并突出了编队侦察预警、信息传递、分析判别和指挥决策等要素的集成训练。演练导演部执行导演、第17批护航编队参谋长姚春雷向记者作了上述介绍。23日晚,演练打响后,双方迅即在指定海域内进行兵力机动和互相搜索,红方长春舰率先对“敌”方舰艇编队进行了有效打击,与此同时,蓝方也对红方舰艇进行导弹攻击,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导演部综合双方攻击要素判定:双方各有1艘舰艇被重创,第一轮演练,红蓝双方打成平手。

此次演练突出一个“实”字。第18批护航编队指挥组组长洪志平介绍说,演练全程,导演部下发情节后由红蓝双方指挥所自行决定兵力运用、部署调整和战术运用,在战斗中,各参演兵力完全按照装备实际性能进行搜索、侦察和对空、对海火力打击。

26日上午的对抗演练同样激烈。红方通过雷达搜索和电磁信号比对,准确锁定目标,重创蓝方舰艇,蓝方也迅即发动反击,双方打得难分难解……

演练导演部总导演、第17批护航编队指挥员黄新建告诉记者,此次对抗演练,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演练结合正在执行的护航任务,充分考虑了远海作战和兵力使用情况,同时,依托指挥信息系统,充分检验了我们的武器装备和训练水平,进一步研究了信息化条件下远海作战训练的重难点问题,巩固和提高了编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肖永 刘亚迅)

分享到:
(责编:邱越、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