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方大量新质战斗力参加上合军演 探索更高端反恐作战

2014年08月29日11:0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29日上午11时许,中方1架伊尔-76运输机飞临伞降场,采取“人装同机、重装连投”方式实施空降。(来源:中国军网)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徐金玉)8月24日到29日代号为“和平使命-2014”的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中国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中方在此次军演中大量新质战斗力参演,说明解放军正在探索更新、更高端的反恐作战样式。

中方战斗群群长、北京军区某机步师师长张利民说:“此次联演,使用卫星、预警机、空地精确打击等多种力量手段,形成了一个大空间、宽领域、多维立体的信息化作战体系,以综合侦察监视和联合精确打击为特征的新质战斗力活跃在演习场,为我们描绘了未来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远景蓝图。”

杜文龙说,“新质战斗力”这个词喊了很多年,现在内容正在不断充实,若从此次军演角度去理解,它强调的是信息火力战,即情报无死角、指挥无死角、行动无死角。

“以前战斗靠人数和规模,现在作战靠质量、信息、情报和快捷的传输能力” 。杜文龙说,此次军演中所展示出来的新质作战力量与以往是有差别的,情报侦察体系所提供的作战能力与以往相比也截然不同,如今通过预警机、无人机以及网络化的传输系统能够让演习过程中的“敌情”信息尽收眼底,从而为整个联合作战指挥提供精准决策的基础。信息因素,火力因素,精确因素是新质作战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杜文龙表示,所谓的“新质”是一个相对概念,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此次上合军演提出新质化作战理念,说明解放军正在探索更新、更高端的反恐作战样式。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