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总装举行车著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邹维荣 李超军

2014年09月03日05: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装举行车著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李超军报道:今天,总装举行车著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前,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会见报告团成员并讲话。

  张又侠强调,车著明这个典型,传递了信仰的力量、真实的力量、执著的力量,树立起了科技干部的一面旗帜。当前,思想政治工作正面临着“破冰之旅”,必须紧密结合对车著明同志的深入学习宣传,以创新的精神不断开拓新局面。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车著明的“下篇文章”,把车著明传递的精神力量作为一种正能量,广泛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车著明”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积极为兴装强军贡献力量。要以平常心正确看待典型,既不能把典型放在鲜花丛中,也不能求全责备,始终做好关心、爱护和培养工作,永葆典型的生命力。要认真总结探索典型宣传等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在规律,抓住即将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的有利契机,研究解决如何弘扬优良传统、紧接地气、克服形式主义等重大课题,真正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

  报告团成员车著明、吴双铁、赵梅、刘涛、莫小军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车著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献身精神,为总装官兵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彩报告。

  车著明同志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高级工程师,投身航天事业24年来,他胸怀报国之志,执着坚守航天发射一线,潜心钻研航天发射数据研究,先后攻克多项航天发射技术难题,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先后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国家及部委级科技进步奖20项,2009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副部长张育林、牛红光、王力,副政委王家胜,科技委主任刘国治,副主任刘卓明、陈再方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总装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479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231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