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用打仗标准检验整改成效

刘建伟 李大勇

2014年09月03日05: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打仗标准检验整改成效

  本报讯 记者刘建伟、特约记者李大勇报道:8月下旬,第16集团军某旅18名旅团干部参加集团军理论轮训,虽然路途较远,但没有像往常一样分别从部队带车前往,而是集体乘坐地方长途汽车报到。一位旅领导介绍说,这笔看似不起眼的经济账,折射出的是作风的转变,就是要用打仗的标准,校正每一笔经费的投向。

  经费从哪里省、向哪里投,是检验党委整改成效的一面镜子。他们每年从年度经费中拿出80%以上投向战备和基层建设,并用战斗力标准检验经费使用绩效;机关经费优先保障野战训练和基层急需。该旅招待所建成多年,设施陈旧,有人建议改建或者重建。旅党委把招待所的事一再搁置,优先投入经费改建多功能指挥训练中心、战备库房和移动指挥作业方舱。仅今年上半年,就投入70余万元用于购置战备器材、野战设施。

  战斗力的基础在基层,把有限资源向基层建设倾斜,是该旅党委落实整改措施的一个重要着力点。近年来,他们投入600余万元新建服务中心、军营网苑,为连队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建设烘干间、改造供水及供暖管线、购置野战淋浴系统,让官兵感受到了来自领导机关的温暖。

  记者在该旅看到,旅常委的公寓住房十分老旧,有的阴暗潮湿,有的墙皮已经脱落,但常委们没有一人提出翻新装修。对关乎战斗力建设和基层冷暖的事,他们却格外舍得投入,每年拿出数十万元用于培养医疗、维修、特种车辆驾驶等专业骨干,奖励训练标兵、补助特困官兵。

  优良作风促进了战斗力建设全面跃升。该旅近年先后被总部、军区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达标单位”“基层全面建设先进旅团单位”。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