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司令吴胜利在美拒绝与日本海上幕僚长会谈

2014年09月18日09:5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吴胜利在美国拒绝与日本自卫队高官举行会谈

在第21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举行期间,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要求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举行双边会晤遭到拒绝,吴胜利在17日表示,中日两国海军的会谈,不能够先于两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之间的会谈。

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17日证实,希望与出席第21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的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举行会谈,吴胜利与河野克俊在16号的招待晚宴上进行了简短的寒暄,但中方并没有同意日方的请求,吴胜利17日表示,中日两军之间举行会谈的会谈和条件都不够成熟,吴胜利称,中日两国海军之间的会谈,不能够抢在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之前,因为军事外交是国家外交的组成部分,如果抢在前面就会发生问题。

应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上将邀请,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率团15日启程赴美,参加将于16日-19日在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举行的第21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

会议期间,吴胜利将围绕“树立新型海上安全观,共建和平发展的海洋环境”主题作大会发言,参加太平洋地区小组讨论,并与各国海军领导人会面。

这是中国海军领导人首次出席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

据了解,此次会议共有100多个国家的海军和海岸警卫队领导人参加。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