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先遣分队205名官兵凯旋

2014年09月19日10:2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9月19日电 在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后,我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5名官兵,18日下午乘专机顺利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沈阳军区在机场举行简朴而又庄重的仪式,热烈欢迎载誉归来的蓝盔勇士们返回祖国怀抱。

今天回国的有沈阳军区某工兵团和某步兵团抽组而成的工兵、警卫分队和由第211医院组建的医疗分队共205人。他们于去岁今初先后出国执行维和任务。在近9个月的维和行动中,经受了当地紧张局势和复杂环境的考验,以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术,在武装冲突蔓延、埃博拉疫情肆虐、自然条件恶劣、物质资料匮乏的异国土地上,出色地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了联马团、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

据悉,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在执行任务期间,工兵分队先后完成了修筑道路、架设桥梁、平整场地、搭建板房等100余项施工及保障任务,官兵们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传统,展示出一流的“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警卫分队主要完成了联马团责任区600多次警戒巡逻和200多次警卫护送任务,多次受到联马团司令员卡佐拉将军的高度赞扬,赢得了“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堪当重任,是联马团王牌”的赞誉;医疗分队累计接收门诊病例800多人,空中前接后送组平安护送伤病员60余人次,打通了联马团空中救护的“生命通道”,并被联合国总部予以通电表彰。

根据联合国的有关规定,圆满完成任务的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5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据悉,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后续分队正准备与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进行轮换交接工作,计划于9月下旬回国。 (李镇东 李祥辉)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