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广空转业军官赵庆珍>>故事集

赵庆珍故事集:亲如兄弟生死相托【3】

2014年09月23日15:2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带“妈妈”去看父亲

2002年底,赵庆珍发现妈妈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平时也不太喜欢和人交流,就打算带着妈妈去苏北老家走一走、散散心,顺便看望一下父亲和两个哥嫂。

当赵庆珍把这一想法告诉妈妈时,程秀莲心里很是高兴,她早就想见见这个“孝子”的父亲。出发前,程妈妈想到这是和赵庆珍的父亲第一次见面,心里不免有点忐忑,担心对方会怪她抢走了儿子。让她没想到的是,赵庆珍的嫂子们连续好几天往家打电话,叮嘱她多穿点衣服,徐州老家有点冷。嫂子们的热情,让程秀莲打消了原来的顾虑,决定陪同回家。

到了徐州后,赵庆珍的老父亲和哥嫂们亲自来把程妈妈接回家。赵庆珍父亲握着程秀莲的手说:“他娘走的早,我这边有他大哥、二哥照顾,我这个幺儿就是你的儿。”老父亲的话让程秀莲感动不已。

在徐州的几天,赵庆珍和家人陪着程秀莲在徐州各大景点游玩,转公园、散散步,感受苏北水乡的风土人情,领略外面多彩的世界。一路上赵庆珍百般孝顺,细心的照看这两位老人,看着两位老人交谈很和睦,赵庆珍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