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首次中斯国防部防务合作对话在京举行

张旗

2014年09月25日04:4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次中斯国防部防务合作对话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张旗报道:首次中国和斯里兰卡国防部防务合作对话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举行。对话由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和斯里兰卡国防与城市发展部常务秘书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共同主持。双方就地区安全形势及两国两军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冠中说,习近平主席近期对斯里兰卡进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两国领导人为今后长时期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绘制了蓝图。近年来,中斯两军交往层级不断提高,互信程度不断加深,机制化建设取得新发展,务实合作快速推进。中方愿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增进高层往来,加强人员培训、海上安全、多边安全等领域合作,并发挥好防务合作对话机制的作用,巩固战略互信,推动两国防务部门和两军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戈塔巴亚说,斯中两国关系历史悠久、内容丰富,两国两军保持了高度互信,希望两国防务部门继续开展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