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网上曝光违规违纪现象

夏同军

2014年09月25日04: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上曝光违规违纪现象

  本报讯 夏同军报道:近日,武警指挥学院将各单位近期违规违纪情况挂到局域网上,并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在全校引发热议。该院领导对笔者说,这是他们按照“重法治、严纪律、抓经常、正风气”的思路,坚持从严治校采取的具体举措,有力推动了学院正规化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该院党委高度重视正规化建设,发出“军校首先是军队、学员首先是军人”的号召,要求广大教职员工按照“高于、严于、先于” 部队的标准治学建校。坚持以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为准则,从教学质量、考风纪律、日常秩序、安全管理等环节抓起,细化各类管理措施。教学秩序上,制订出台《教学管理登记统计规范》《教学日常检查实施细则》等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课堂管理上,建立机关基层双值班制度,充分利用教学监控系统,跟踪督查课堂秩序,及时抓拍违规违纪现象,定期在学校局域网上曝光通报。考风考纪上,采取“双证”入考、交叉监考、机关巡考等措施,严肃考场纪律,树立良好考风。生活秩序上,每天派出纠察巡查巡检、不定时抽查各单位管理秩序和学员遵章守纪情况,并逐级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确保日常秩序规范,安全管理到位。

  通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治校、治教、治学的特点规律,该院把严格管理和科学管理统一起来,把从严治校和关爱学员统一起来,采取系列举措,加大管理力度,教书育人的环境不断优化,从严治校的氛围不断浓厚,提升了学院正规化建设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