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教育课堂设在演训一线

沈光虎、杨磊

2014年09月27日05: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课堂设在演训一线

  本报讯 沈光虎、杨磊报道:9月下旬,第21集团军某旅针对演练中部分官兵因恶劣自然环境产生畏难情绪,开展了一场“牢记强军目标,争当打赢尖兵”的主题辨析会,催生出官兵敢打必胜的战斗豪情,出色完成了多项课目演练。

  该旅今年以来长期在野外驻训,野外教育场地及教学设备都相对简陋,加上演训任务重,如何保证主题教育效果,成了党委“一班人”面临的一道难题。

  官兵在演训场上经受环境和任务双重考验磨砺,本身就是生动的教育素材。经过讨论,该旅党委结合野外驻训特点,把教育融入演训全程。该旅政治部主任陈扶宁评价说:“坚持把训练场作为教育载体和实践课堂,把教育课堂搬到演训场一线,实现了主题教育和演训任务齐头并进,深化了主题教育效果,提高了训练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