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馆藏1950至1953国庆阅兵旧照曝光:空军大编队亮相

2014年09月28日15: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馆藏1950至1953国庆阅兵旧照曝光:空军大编队亮相

  新华网消息:自1949年开国大典以来,中国先后进行了14次国庆阅兵,规模宏大,气势磅礴。一次次阅兵,见证了人民军队质量建设的跨越发展,军制、军服和武器装备的不断变化。

  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结束后,新华社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合作,联合主办了《请祖国检阅——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回顾展》,以大量珍贵的文物、图片、历史档案和精致的阅兵装备模型为载体,以武器装备发展为主线,展现了中国武装力量阔步走向现代化的辉煌成就。

  国庆65周年到来之际,新华军网将展览中的一些经典照片、文物图片、历史档案编辑、整理、节选,分六部分、连续六天呈现给广大网友,再现中国武装力量阔步走向现代化的历史画卷。

馆藏1950至1953国庆阅兵旧照曝光:空军大编队亮相

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上检阅部队(1951年)。

  1950-1953年国庆阅兵:边打边建 实现武器装备制式化

  新中国成立后,人民解放军担负起巩固和保卫新生政权、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一方面履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和国内剿匪等作战任务,同时加强自身现代化建设,建立新的军兵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改善武器装备,逐步实现武器装备制式化。连续4年的国庆阅兵,扬我国威军威,振奋民族精神,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中国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人们的信心和士气。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