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香港部分“占中”参与者同意撤离

颜昊

2014年10月06日03:0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部分“占中”参与者同意撤离

  新华社香港10月5日电(记者颜昊)香港“占领中环”的部分参与者5日表示,同意将所占据的地点移交警方以缓和与警方关系。同时,特区政府教育局宣布,受“占中”影响的湾仔区、中西区中学6日复课。

  行政长官办公室外参与“占中”的部分参与者5日傍晚表示,决定离开龙和道及添华路的路面。

  他们表示,市民对连日的占领行为持负面印象,阻碍救援及运送补给物资,现在是时候撤离。他们与现场警方指挥官握手,警方欢迎他们的决定。“占中”参与者剪开在龙和道铁马的索带,警车随即驶入。

  在九龙旺角亚皆老街与弥敦道交界处,还有部分学生决定离开并转移至金钟,对几天来影响附近居民及商户表示歉意。

  在下午召开的特区政府跨部门联合记者会上,香港特区教育局5日决定,受“占中”影响的湾仔区、中西区中学6日(周一)复课。政府将密切留意情况,以决定两个地区的幼儿园、小学及特殊学校何时复课。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