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法首艘B2M多用途远洋舰主船体建造即将完成(图)

2014年10月10日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首艘B2M多用途远洋舰主船体建造即将完成(图)

法首艘B2M多用途远洋舰主船体建造即将完成(图)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法国海军首艘B2M多用途远洋辅助舰的主船体建造工作即将完成,该舰由位于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的Piriou造船集团孔卡尔诺造船厂负责建造。

  2013年12月,Piriou造船集团与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签订了3艘B2M舰的设计和建造合同,同时获得第4艘该型舰船的建造选择权。法国DCNS集团作为合作商,负责设计该级舰军用系统和提供舰载通信系统,同时还负责为该舰提供六年期保障服务。

  该级舰满载排水量为2300吨,长65米,设计用于在法国海外领地执行海上安全任务,包括海上监视与警戒、后勤支持、人道救援和污染控制等。

  B2M由两台柴油机驱动,最高航速为13节,自持力约30天。面积为300平方米的艉工作甲板可以容纳六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和8米长的工作艇。右舷还安装了吊车,可用于有效载荷的装卸。

  B2M首制舰于今年4月底开始在孔卡尔诺造船厂建造,5月28日铺设龙骨。10月2日,主船体建造即将完成,但上层建筑模块还在船厂车间建造。

  首艘B2M舰预计于2015年10月下水,随后将进行测试并于2016年交付DGA,服役后将被派往努美阿(新喀里多尼亚),而其余两艘亦将于2016年交付,将分别被部署到帕皮提(法属波利尼西亚)和法兰西堡(马提尼克)。DCNS公司将在各舰母港为其提供保障服务。

  如果第四艘B2M舰的选择项合同也能够执行,该舰建成后将被部署到留尼汪岛。(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丁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