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美术展览在军博开幕

卞振

2014年10月11日04: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美术展览在军博开幕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于潇、记者卞振报道: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与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何孔德油画《古田会议》暨军事题材绘画艺术展”,今天下午在京开幕。展览展出了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油画家的杰出代表、军事博物馆原创作室副主任何孔德独立创作以及与他人合作创作的23件作品,展期5天。

  在新中国成立后军事美术的长廊中,何孔德是一面旗帜,其作品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今年适逢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其油画作品《古田会议》陈列在展厅突出位置。据了解,上世纪70年代,为了创作《古田会议》,再现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何孔德专程到上杭县古田进行实地写生、采访,创作完成了这幅经典之作,并被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展览还以画述史,同时展出了《秋收起义》《广州起义》《文家市》《井冈山会师》等一幅幅重大历史题材绘画,唤起人们对革命岁月的追忆。

  本次展览吸引了美术界诸多名家前来观展,开幕式后,结合何孔德油画《古田会议》的创作实践与其军事题材绘画创作的历史地位、风格特点及社会影响等,展开了积极研讨。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