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军最新两栖攻击舰“美国”号服役 能载F35战机

2014年10月13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最新两栖攻击舰“美国”号服役 能载F35战机

美军最新两栖攻击舰“美国”号服役 能载F35战机

美国级两栖攻击舰想像图(资料图)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部新闻稿称,美国最新两栖攻击舰“美国”号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1日下午一点正式服役。

  美国海军部长雷·马布斯(Ray Mabus)将会在交接仪式上进行主旨演讲。作为本舰的资助人,美国退役海军陆战队将军皮特·佩斯的夫人琳恩·佩斯将会下令士兵上舰。

  马布斯在新闻稿中称:“这艘两栖舰是在美国建造的,其上所有的零部件和系统都在美国加工而成,这将提醒我们,海军、陆战队和整个集体之间长久的、历史性的联系。”

  “将这艘两栖舰命名为‘美国’号,让她徜徉在世界的海洋上,宣告了我们在国防方面的自由和反应能力,也是美国精神的另一种延伸。”

  为航空器量身定做

  “USS美国”号是本级两栖舰中的第一艘,将取代“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作为下一代“大甲板”两栖舰,“USS美国”号为航空器量身定做,能够支持现役或未来的飞行器,例如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和F-35闪电II战斗攻击机。

  该两栖攻击舰装备了节能的电力混合动力系统,和在“马金岛”号(Makin Island)上装备的一致。这种系统的设计能够增加舰船在航程、续航力和飞行器停留(Time-on-station)时间,加强“美国”号的战斗能力。混合动力系统同时能够使燃料补充更加灵活,减少维护费用。

  “USS美国”号提供了一个灵活、多任务的能力平台,扩大了军事行动的范围,从为应对危机做出的前沿部署到强力进入行动。同时,该舰可以为多国联合海洋行动提供前沿存在和力量投送能力。

  海军上校小罗伯特·A·哈尔(Navy Capt. Robert A. Hall Jr),是USS“美国”号的指挥官,他将领导1200名船员和将近1900名海军陆战队员。这艘排水量为44971吨的两栖攻击舰长844英尺(约257.3米),总宽度106英尺(32.3米),吃水26英尺(7.9米)。(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弈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