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高官:将调集大型巡逻船应对中国渔船捞珊瑚

2014年10月17日16:3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高官:将调集大型巡逻船应对中国渔船捞珊瑚

日本《产经新闻》10月16日报道称,近日,世界自然遗产小笠原群岛附近,出现了很多疑似中国渔船的可疑船只,日方称其目的是偷捕附近的高级珊瑚。报道称,可疑船只的增加对当地渔业造成了严重影响,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强化警备,以取缔这类行为。

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佐藤雄二在15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日方将大量增加大型巡逻船只和飞机的投入,严阵以待,加强监视。”

据该厅介绍,9月起,小笠原周围就不断出现包括中国渔船在内的外国渔船,经确认9月23日有25艘,10月13日有46艘。其中有不少200吨级大型船只,在白天成队出现在海域范围内。

10月5日,横滨海上保安部拦截了一艘在距父岛(小笠原群岛岛屿之一)10公里的日本领海内非法采集珊瑚的中国渔船,并以涉嫌违反《渔业法》为由逮捕了船长。

据小笠原附近渔民介绍,这些渔船的目的是为被称作“宝石珊瑚”的红珊瑚,这类名贵珊瑚生长于小笠原群岛、长崎、鹿儿岛、冲绳等海域水深100至200米的海底。红珊瑚可用作装饰品,在中国、台湾等地大受欢迎。据悉,红珊瑚平均交易价格已达到每公斤150万日元(约合8.55万元人民币),甚至比黄金还贵。

报道称,在长崎以及冲绳岛屿附近,也有外国渔船非法进入的事件发生。佐藤雄二称:“中国渔船近日出现在日本小笠原群岛海域,并向冲绳海域移动。每艘非法船只都须缴纳大量罚款。”(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