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六个进入”传播爱国情

李涛、杜俊义

2014年10月20日04: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个进入”传播爱国情

  本报讯 李涛、杜俊义报道:10月11日上午,陕西省旬阳县文化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来自西安政治学院的李保忠教授,应邀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国防教育课。进入授课互动环节,听课人员频频提问,气氛热烈,李教授连声感叹该县全民国防教育搞得扎实。

  旬阳县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一片红色热土,有全国唯一以红军命名的“红军镇”和“红军村”。长期以来,军地把传承红军精神、开展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推出了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的“六个进入”活动,有效传播了“全民办国防、全民强国防”的爱国情怀。

  走进旬阳县城,国防教育一条街的标志牌格外醒目,街道两侧随处可见国防教育公益宣传栏。近年来,县文广局专门组建了一支退伍军人放映队,在全县巡回展映红色影片;县文化馆组织编排的国防教育小品,经常在乡镇集市上演出;县电视台开设的国防教育专题节目,深受群众喜爱。2011年,该县精心打造的红军烈士纪念馆新园区在红军镇建成,当年即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有效发挥了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

  今年征兵期间,旬阳县人武部组织500余名应征青年进行国防知识竞赛,通过政治考核组评判,参赛人员的成绩大多为优秀。人武部领导介绍说,长期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在应征青年中筑牢了保家卫国、勇于奉献的思想根基。今年上级原定该县的征集任务数是180人,后因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热情高,又调剂增加了11个名额。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