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另类热点

9岁男童被熊咬掉胳膊 场面血腥

2014年10月20日13:36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动物园喂熊 9岁男孩右臂被咬断

制图谢景豹

此次黑熊伤人事件的三个关键点

1、受伤男孩自行翻越护栏

2、动物园黑熊笼舍上悬挂有警示标语

3、黑熊笼舍的防护网出现破损,可导致黑熊将嘴伸出或游客将手伸入的危险情形出现

河南9岁儿童在公园被熊咬胳膊

河南9岁儿童在公园被熊咬胳膊 已做截肢

儿子惨遭横祸,小乐的父亲痛不欲生。

核心提示:10月18日下午,9岁男孩小乐(化名)随姥爷到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内的动物园游玩,结果被动物园内喂养的黑熊咬断右臂。有目击者称,事发时男孩自行翻越护栏,在熊舍前喂食黑熊时,黑熊通过破损的防护网咬住男孩右臂,并咬断。小乐由于伤势严重,目前已转至郑州治疗并完成了截肢手术。

昨日上午,记者找到了目击者赵女士。据她介绍,受伤男孩是和姥爷一起来到动物园的,在翻过护栏给黑熊喂食物时,突然被黑熊咬住了右胳膊。听到男孩的惨叫,游人们赶忙大喊管理员。还有人找来棍子驱赶黑熊,但由于棍子太细,没起作用;还有的人试图用食物分散黑熊的注意力让它松口,但也没有成功。

事发时,现场没有动物园的管理员。“管理员赶到时,男孩的胳膊应该已经被咬掉。那场面太血腥啦!我吓得直打颤不敢近前看。”赵女士说,约十几分钟后,看到有人从喂食黑熊的地方,将男孩的断臂从笼内抢了出来。

另一目击者胡先生,目睹了男孩从动物园出来时的情景。“看到120的急救车赶到,一个小男孩从动物园内出来,已经空了的右手臂衣袖被血染红,脸色煞白。救护人员对男孩简单包扎后将他拉走。”胡先生称,自始至终,男孩都没有流泪或叫疼,“只是看到男孩身子有点颤栗,可能被吓住了”。

昨日上午,记者核实了解到,受伤男孩小乐今年9岁,是平顶山市一所小学四年级的学生。

治疗情况

断臂损伤严重无法接续,男孩被截肢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小乐的小姨张女士。正在医院病房看护的她告诉记者,小乐18日晚被送到郑州骨科医院后,就立即做了清创手术。

郑州骨科医院李医生告诉记者,小乐送过来时,右臂约三分之一缺损,医护人员立即对他进行了止血、止痛及深度清创等处理。X光片显示,小乐的残臂还有骨折。当晚9时左右,他们对其进行了清创探查手术。李医生表示,小乐被咬断的残臂,肌肉组织损伤太严重,且残臂上有多处撕裂伤,已不具备接肢条件。

医护人员还介绍说,小乐的伤是被动物撕咬造成的,他们一直对孩子进行抗感染等治疗,昨日上午对保住的一部分右臂做了截肢手术,目前,孩子状态基本平稳,但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治疗。后期还将面临关闭伤口的手术,还要安装假肢。被黑熊撕咬过程中,孩子受到了特别大的惊吓,以后还需要心理治疗。(李红汛 文 许俊文 摄影)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