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菲总统:不能因变性人被杀案废除菲美军访协议

2014年10月21日10: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总统:不能因变性人被杀案废除菲美军访协议

  变性人疑遭美国大兵杀害案,引发是否废除菲美军事部队互访协议的热议,但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认为,没有必要因此废除这项已实行15年的双边协议。

  据台湾“中央社”10月20日报道,阿基诺三世20日在雷伊泰省(Leyte)参加盟军雷伊泰省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时简短表示,不应一竿子打翻一船的人。

  他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说:“为什么要废除菲美军事部队互访协议、哪个地方没有犯罪事件?一个人的罪行能够代表整个国家吗?我不认为。”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高德博格(Philip Goldberg)致词时则重申,美国捍卫菲律宾的承诺“坚如铁甲”,并称美菲相互防御协议是菲美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柱、区域稳定的根源。

  据报道,美菲相互防御协定签署于1951年,是菲美军事部队互访协议的依据。

  本月11日,外号“珍妮”的26岁变性人被发现陈尸于奥隆加坡市(Olongapo)一家宾馆,头部被压进马桶,嫌犯是一名正在菲国参加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国陆战队员。

  珍妮案使得废除菲美军访协议呼声,在沉寂多年后重新浮上台面。这项签署于1998年来年获参议院批准生效的协议规定,参加军事演习期间在菲犯事的美国军人,美方拥有羁押权。

  多来自左翼社会运动组织的反对民众认为,菲美军事部队互访协议一面倒地倾向美国,有损国家主权与尊严。

  但马拉坎南宫官员稍早前表示,菲美军事部队互访协议是“菲律宾整体防御战略的重要一环。民众应从大处着眼”。(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