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苏35歼31都将现身珠海航展 航天科工将展出7大类武器

2014年10月21日11:0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海航展十度莅临 苏35歼31都要来

  11月11日—16日举行,今年展馆多,参展飞机多,飞行表演更加刺激

  新快报讯 记者黄晓嘉 郑雁虹报道 第十届珠海航展将于11月11日—16日在珠海市航展中心举行,本届航展参展各类飞机超过130架,不少“新面孔”参展商首次亮相。据航展主办方介绍,场馆将继续实行实名制入场,市民参展需随身携带身份证,餐饮供应相比上届也将有所改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展出7大类武器装备

  今年珠海航展中心兴建了一座1.12万平方米的4号固定展馆,以及近5000平方米的5号临时展馆,加上上届已经搭建的1A、1B两个临时馆和新兴际华集团搭建的“移动展馆”,展馆数量达到8个,室内展览净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增加了7000平方米。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围绕军机、民机、直升机、无人机、通用飞机、发动机、机载系统等产品主线,带来参展机型超过30架,其中AC313民用直升机将进行示范性飞行表演及现场消防演练;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将邀请用户体验即将交付的ARJ21-700国产最新喷气式民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携北斗导航、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亮相,并将系统展出7大类武器装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重磅推出防空作战体系、海防反舰作战体系、对地攻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C4ISR体系、火箭平台类产品等六大板块产品。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突出展现其作为国际一流防务集团和国家重型装备、特种化工、光电信息重要产业基地的全面实力,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则携反导武器、机动压制武器、轻武器、反恐装备等多种领域多类展品重装出击。

  四支飞行表演队同台竞技

  此次参展的国内外参展商有近700家,其中境外展商比例达45%。韩国航空工业协会、中国香港航空协会等一批“新面孔”将首次亮相,英国、加拿大国家展团等也将重返珠海航展舞台。目前,本届航展确定参展的各类飞机超过130架,其中苏35、歼31、西锐SR22等明星机型都将进行示范飞行,伊尔76、波音747-8等也将悉数亮相。

  最受观众欢迎的飞行表演今年将更加刺激。据介绍,本届航展将有四支军机飞行表演队同台竞技。其中,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将重临航展上空,献上惊险刺激的战机编队飞行表演;我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也将首次派出女飞行员驾驶歼十战机,展现巾帼风采。新加盟的韩国空军“黑鹰”(8机编队)和阿联酋空军“骑士”(7机编队)也将给观众带来全新惊喜。

  餐食供应速度要求翻倍

  据了解,上一届珠海航展公众日入场参展的市民高达25万人次,往年的航展餐食供应品种少、价格高等问题一直深受诟病,在昨日的情况通报会上,珠海航展公司董事长周乐伟承认,航展的大部分入场的观众都需在场内吃饭,庞大的供应量已经是一个大考验,加上卫生部门对入场的食物原材料检验也非常严格,直接导致航展场馆内的食物供应品种受到限制。

  周乐伟透露,为了解决餐饮问题,航展公司今年特别要求进场的餐饮单位每小时供应速度要比上届增加一倍,“食品配送冷链从原来的2条增加到3条,同时增加了热餐供应和点心包供应,在品种、供应数度、质量上都相对有所提升。”而对于价格问题,周乐伟并没有过多透露。(黄晓嘉 郑雁虹)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