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土耳其立场现重大转变 允许库尔德人越境抵抗IS

2014年10月21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立场现重大转变 允许库尔德人越境抵抗IS

当地时间10月13日,英国士兵在伊拉克埃尔比勒训练库尔德自由战士如何使用重型机枪。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对叙利亚交界城市科巴尼极可能落入“伊斯兰国”激进份子手中的事态, 10月20日终于出现策略上的大转变。安卡拉当局宣布正在帮助伊拉克库尔德民兵进入科巴尼,与当地库尔德人并肩作战。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乌索戈鲁(Mevlut Cavusoglu)表示,“我们正协助伊拉克库尔德族战士越境进入科巴尼,以参加当地库尔德族对抗伊斯兰激进武装的作战。” 但未提供更多的细节。

报道称,土耳其外长强调说:“我们从来就不想看到科巴尼沦陷,土耳其之前已经采取不同的方式来阻止此事发生。”

叙利亚边境城市科巴尼近几个月来遭“伊斯兰国”武装包围,科巴尼的库尔德人也奋力抵抗该恐怖组织。尽管美国政府不断施压,安卡拉当局此前一直拒绝允许库尔德人取道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对抗“伊斯兰国”,更不愿意参与美国发起的军事打击行动。

同一天,美军首次对科巴尼的库尔德人空投武器、弹药与医疗补给用品,法新社说,这项空投行动“应该会让土耳其感到不悦”。

但土耳其外交部官员当天说,美军空投给叙利亚边境重镇科巴尼库德族部队武器,未使用土耳其领空。

专家指出,土耳其之所以拒绝帮助科巴尼的库尔德人,是因为土耳其政府认定跟科巴尼的库尔德民兵有联系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是该国的叛乱团体。三十多年来,库尔德工人党(PKK)不断地要求土耳其政府给予他们更多的自治权,不惜与政府军交战,冲突也已导致了4万人丧生。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