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在日部署第二个X波段雷达 可用于监控朝中俄导弹

2014年10月21日15: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今日,美国在日本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第二个X波段雷达,在日本海沿海的京丹后市美军通讯基地开始组装。据悉,该新式反导雷达系统2014年底前将投入使用,将用于应对朝鲜的导弹计划,也可以用来针对俄罗斯与中国。

报道称,21日早上新反导雷达已经运抵日本航空自卫队基地。在基地周围半径6公里内上空6000米以下空域被禁止飞行。

该雷达系统主要部件重量为34吨,覆盖范围超过1000公里,能向停泊在日本沿岸装备有“宙斯盾”指挥控制系统的美国驱逐舰以及地基导弹拦截基地传达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信息。

这是美军在日本部署的第二座X波段雷达,2006年,美国已经在日本北部的青森县津轻市部署了一个X波段AN/ATY-2机动式早期预警雷达。(赵煜)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