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精彩课堂输出强劲练兵动力

侯国荣

2014年10月21日03: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彩课堂输出强劲练兵动力

  本报讯 特约记者侯国荣、通讯员相双喜报道:深秋时节,喀喇昆仑山地区白雪皑皑,寒风刺骨。第21集团军某特战旅“铁血九连”首次组织高原超低空伞降训练。“跳!”随着一声令下,指导员王维带领特战队员依次跃出机舱,在无空中指挥、无地面引导、无气象保障的条件下直捣“敌”阵。

  7月初,集团军所属某部队从海拔800米地区整建制挺进海拔4300多米的青藏高原,展开长达4个多月的实战化联训联演。

  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开赴雪域高原驻训以来,他们积极创新训练中政治工作,为演兵场注入了强劲动力。

  他们制定了《高原寒区使命课题训练政治工作预案》,对各个训练阶段开展政治工作的时间、内容、程序和方法进行细化,政治工作融入实战化训练全过程。记者在驻训地看到,某团实弹演练间隙,3名“神炮手”登台现身说法,话精武感受、谈个人体会;某摩步营现场组织“金牌射手”表彰仪式,两名最佳射手戴上了用骆驼刺编制的花环。

  针对长时间高原驻训实际,该集团军注重打造精彩教育课堂。他们依托“星网工程”,为每个帐篷连通了全军政工网,为每个班(车)配发了1至2台单兵信息机,让“掌上指导员”进车入帐。他们在网上开设“精彩一课”“兵情快线”等栏目,组织官兵听课学习,有效解决了部队高度分散条件下教育落实难的问题。

  政治工作与实战化训练的成功对接,激励官兵在“生命禁区”留下一串串精彩足迹:创造在海拔4700米着陆场高原伞降实跳纪录;某型防空导弹在海拔4300米以上雪域高原首发命中;某型坦克在海拔4200米实弹演练发发命中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