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庄严仪式激发旺盛战斗精神

王庆厚

2014年10月21日03: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庄严仪式激发旺盛战斗精神

  本报讯 李晓、特约记者王庆厚报道:9月下旬,黄海某海域军旗猎猎,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官兵整齐列队,举行年度全训考核誓师仪式。“不惧风浪,经受考验,求真务实,敢打必胜!”豪气干云的宣誓活动结束后,5艘驱逐舰、护卫舰破浪前行,驶向大海深处展开演训。

  在战斗精神培育中,该支队注重开展丰富多彩的仪式教育。支队政委孙健说,在庄严的仪式中,官兵心灵受到的冲击、思想受到的震撼最直接,这种刻骨铭心的记忆会激发出旺盛的战斗精神。

  该支队的仪式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每次到南海海区巡逻,他们都会在曾母暗沙举行投放主权碑仪式;到南沙岛礁区巡逻,举行登礁仪式和离礁仪式;执行远海训练、战备巡逻、出访、护航、国际援助等任务,组织宣誓签名仪式。日常的新兵入伍授衔仪式、军官晋职晋衔仪式等,支队都及时举行,严格规范。

  一场仪式就是一次精神洗礼。去年,支队派出舰艇参加中俄海军“海上联合-2013”联合军事演习,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后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朝阳东升,注视着五星红旗升起在舰艇桅顶,石家庄舰电工技师姜自惠激动地说:“在异国他乡唱响国歌,升起五星红旗,心中升起不惜为祖国随时献出生命的战斗豪情。”

  盐城舰航海部门操舵班长孙彪告诉记者,在乘风破浪的战舰上举行出征宣誓仪式,大声喊出来的誓词让官兵感觉使命无比神圣、精神无比振奋。在各种仪式教育激励下,支队官兵始终斗志高昂,近年来圆满完成20多项重大演习演练任务,在海军组织的各类军事比武中获得7项第一。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