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当兵就要当精兵 立功就要立战功

向 勇

2014年10月21日03:3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兵就要当精兵 立功就要立战功

方 汉绘

  编辑同志:

  近日,陆军第39集团军某防空团召开“精武梦圆”比武总结表彰会,邀请训练标兵的父母、妻子代表到现场为他们颁奖,共同分享军人立功受奖的荣耀。会上,来队家属和获奖官兵代表分别从当兵立功、全家光荣的喜悦和爱军精武、圆梦训练场的角度发表感言,在团队官兵中引起反响。征得本人同意,现将他们的发言推荐给《解放军报》,希望能激励更多战友争当精兵、建功军营,也希望新战友能以这些训练尖子为榜样,把爱军精武作为军旅梦想的起点,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士兵。

  徐宝连、娄轶斐、本报特约记者 向 勇

  真练才能行,爱拼才会赢

  我是司令部作训参谋孔阿强,我想告诉大家,职位有高低,岗位无贵贱,只要真练肯干,在任何岗位上都能成才。自己还是一名战士时,每到周末都会有战友叫我打扑克,而我却因为一直不满意自己的训练成绩,经常一个人加班加点训练。就这样坚持下来,最后我以优异的成绩被直接保送入学。我觉得基础不好不可怕,素质不高不可怕,既然自己天赋不好,那就用最简单的方法——练。真练才能行,爱拼才会赢。如果当初我不把别人甩扑克的时间用在训练上,如果我畏缩不前,不敢向高难度挑战,怎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诉苦抱怨:“这太难了,我不行”“太苦了,我受不了”……抱怨诉苦是懦弱的表现,迎难而上才是军人应有的豪情胆识。别人眼里的“不可能”也许就是你超越自我、突破极限、获得成功的机会。亲爱的战友,人生路上有许多未知数,通往成功的道路也经常荆棘密布。只有真正敢于向挫折与困难发起挑战的人,才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直至成功。

  坚持成就我的精兵梦

  我是一连战士陈森,在这次考核中被评为“猛虎战士”,一直以来当一名精兵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

  “当兵就要当精兵,什么时候都不能说自己不行!”这是第一次开班务会时,新兵连班长给我们讲的。也就从那时起,我就有了一定要当精兵的念头。跑5公里,只要前面有人,我就恨不得马上超越他;投手榴弹只要有人比我投得远,我就想方设法让自己的成绩再提高;练引体向上,即使磨得手破血流也要超越前面的纪录。为梦想而搏的这一年,最可贵的就是那些“坚持”。每次想家时,我就告诉自己:实现梦想才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每次累到极点想放弃时,我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亲爱的战友,大家在部队的生活训练都差不多,能不能成功关键看个人能否坚持苦练苦干。“再坚持一下”你就可能与成功结缘。只要你矢志自己选定的目标,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坚持,再坚持,就一定能实现目标。

  孩子立功受奖是全家人的光荣

  我是指挥连战士张士文的父亲。去年9月,当士文穿上军装时,我心里特别高兴,他弥补了我没能当兵的遗憾。今天站在奖台上为儿子颁奖,我更感欣慰,送孩子来当兵是送对了!孩子来到部队短短一年时间,虽然人晒黑了,变瘦了,但也变壮实了、成熟了,还在训练比武中立功受奖,我打心眼儿里感谢部队的培养,谢谢你们对士文的关心、关怀!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出息,只要孩子能建功立业,即使我们再苦再累,都会百分之一百地全力支持。你们都还年轻,路还很长,大家一定要好好干,报答父母、报答部队、报效国家。我们期待着你们的更多好消息!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