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兵之初”拒绝消极保安全

■徐延东

2014年10月21日03:3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兵之初”拒绝消极保安全

  笔者发现,个别单位在新训过程中过分强调“不出事”,缩短长跑距离、把本该动手操作的课目改为理论学习,存在降低训练标准、消极保安全的现象。

  消极保安全过分强调小团体内部安全,对部队建设贻害无穷。在新兵训练中消极保安全,既挫伤新兵训练积极性,又影响新训质量。消极保安全的人一般有以下消极心理:害怕训练强度大、要求严,把新兵训伤了、训跑了,影响单位成绩;也有部分同志认为战争离我们很遥远,存在“当和平官、带和平兵”的思想,工作不深不细,训练打折扣、搞“变通”。

  作为部队军事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兵训练是新战友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士兵转变的必经之路,也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必须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用力,从根子上祛除消极保安全的积弊。首要的就是转变思想观念,组训者要坚决摒弃当和平官、带和平兵思想,着眼部队实际,主动迎难而上。同时,新训骨干要严格按照《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要求,抓好新训内容、时间、质量落实,确保新训工作高标准展开。此外,还应建立科学的新训工作评价体系,将更多一心抓训练、谋打赢的官兵充实到新训干部骨干队伍中,真正让战斗力标准在新训工作中往高里立,往实里落。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