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黑龙江发现一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图)

2014年10月22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发现一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图)

黑龙江发现一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图)

黑龙江发现一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 丁磊 摄

黑龙江省牡丹江边防支队22日正式对外发布,日前黑龙江穆棱市域内发现一枚日伪时期由侵华日军遗留下来的炮弹。

记者从当地公安部门了解到,日前黑龙江穆棱市马桥河镇新华村村民王某在山上放羊时,发现一枚炮弹。经专家初步鉴定,这枚炮弹是日伪时期侵华日军飞机使用的航弹。

新华村村民王某向记者介绍,他像往常一样在南面山上放羊,当行进到一小河沟处时,王某突然发现一个满是锈迹的金属物在小河沟的侧壁处露出一个“头”。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王某小心翼翼地沿着“金属物”周围挖掘。当金属物被彻底挖出时,王某发现这锈迹斑斑的东西竟是一枚炮弹。随后他报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马桥河边防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会同穆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专家赶往现场,经初步勘验确定,这枚炮弹主体保存完整,引信良好,外体生锈,炮身长约50公分,直径约为15厘米,重达53斤,距今约有70年左右的历史,系日伪时期侵华日军所遗留,虽然在地下埋藏时间较长,但仍存在再次爆炸的可能性。目前,该枚炮弹已被马桥河边防派出所收缴,并移交穆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进行统一集中销毁。

据了解,自2014年初以来,该地区已累计收缴日伪时期侵华日军遗留的炮弹30余枚,重量小到5斤、大到80斤不等,种类有迫击炮、飞机航弹和普通炮弹,甚至还有小型火箭弹。(丁磊 解培华 倪子牮))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