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另类热点

孕妇街头产子刚下车孩子已生出来

2014年10月22日11:22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丘市:孕妇街头产子,市民争伸援手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文图

  山东一孕妇在商丘市街头突然产子,过路市民看到后,立即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帮助她产子。目前,孕妇和孩子都平安,已经出院。

  10月21日下午5时21分,网友“商丘深度新闻”爆料称,商丘市民刘新玲在放学接孩子途中,碰到一临产孕妇,她立即拨打120,并和路人一起帮产妇生产。

  随后,记者联系到网友所说的商丘市民刘新玲。

  “我没见过这样生孩子的,吓得我现在都浑身冒汗。”刘新玲说。

  据刘新玲介绍,当日下午5时许,她骑着自行车去接上小学的儿子,回家途中,一辆面包车突然停在她身边,车上下来一名约40岁的男子,男子拉着她说“大姐,你赶紧帮打一下120,我是外县的,他们听不懂我说话,有人生产了。”

  男子拉开面包车后座,刘新玲看到一孕妇哭着从车上下来,旁边还跟着一名女士。

  “孕妇一脚在车上,一脚在地下时,孩子都生出来了。”刘新玲说,大家赶紧拿出面包车上的被子铺在地上,让孕妇脱下裤子躺下,跟他们同车的女士用手托着婴儿,孕妇捂着嘴哭泣。

  围观者越来越多,刘新玲赶紧拿出面包车上的被单给孕妇盖上。很多路人也过来帮忙。因为没有剪刀,孕妇和婴儿连接的脐带没法剪断,孕妇家人就想用指甲剪剪断,但路人担心没有消毒,婴儿会感染,才放弃用指甲剪。就在大家想办法剪断脐带时,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一起帮忙将孕妇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记者从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了解到,目前,这名孕妇和家人已经离开了医院。(陈海峰)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