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高官辩称没否认河野谈话 否认存在强征慰安妇

2014年10月23日08:1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高官辩称没否认河野谈话 否认存在强征慰安妇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2日就否认“河野谈话”辩解。共同社报道称,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在没有证据证明强征的情况下”,他将河野洋平的谈话内容同河野在发表谈话的记者会上承认强征一事区别考虑,强调日本政府继承“河野谈话”的方针不会改变。

  日本《读卖新闻》称,“河野谈话”并没有承认“强征”慰安妇。1993年,日本时任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在发表“河野谈话”的记者会上,针对“是否存在强征慰安妇事实”的提问,表示“存在这样的事实”。河野的发言成为存在“强征”这一误解不断扩散的原因。有日本问题专家称,虽然日本政府声称仍继承“河野谈话”,却通过否认存在“强征”这一事实,使“河野谈话”空壳化,是从实质上否认“河野谈话”。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日方有关言论表示严重关切。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中方严肃敦促日方不折不扣地信守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有关表态和承诺。(赵 晓)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