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斯诺登:波士顿爆炸证明大规模监控并不有效(图)

2014年10月23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登:波士顿爆炸证明大规模监控并不有效(图)

斯诺登:波士顿爆炸证明大规模监控并不有效(图)

  资料图:“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

  据《波士顿环球报》21日报道,“棱镜门”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称,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发生证明了美国大规模监控项目并不有效。即使进行了大规模监控,可能的恐怖威胁仍然被错过了。

  报道称,斯诺登于20日通过卫星,与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劳伦斯·莱斯格进行了题为“制度腐败和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谈话。

  对于他揭秘美国监控项目的原因,斯诺登称,他来自一个公务员家庭,原本相信美国政府从根本上是有着高尚目标、能够做好事的。但他逐渐意识到,尽管许多政府雇员的目的是正确的,但美国政府高层间充斥的文化是,他们越来越不对他们所服务的公众负责。

  斯诺登称,认识到这一点,使他发现了美国政府的大规模监控项目。许多监控行为并没有存在的理由,而包括国会成员与他的同事在内的许多人,根本不知道监控项目的存在。

  他表示,他曝光“棱镜”项目并非是为了决定什么结果,而只是“给予公众一个参与民主进程的机会”。

  斯诺登强调,他认为美国政府从传统监控转向大规模监控,却并未使这一过程变得更加有效,反而没有以前成功。他表示,根本没有必要收集所有人的信息。

  斯诺登称,进行大规模监控,窃听电话网络,入侵网站,事实上使美国更容易受到攻击。因为“一旦给某些东西建造了‘后门’,你就无法控制谁会从门里走进来”。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