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海军三舰队空战对抗实打实

徐叶青

2014年10月28日03: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三舰队空战对抗实打实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徐叶青、通讯员张恒报道:人民海军历史上规模最大、对抗性最强、实战化程度最高的歼击机对抗空战研练,今天鸣金收兵。连日来,来自三大舰队的4型主战飞机,在海天间展开鏖战。

  据了解,这是海军首次组织三大舰队航空兵互相竞技、研练战法训法,创下了首次组织异型战机在未知条件下自由对抗,首次在预警机上设立空中指挥所引导攻击等多项海军训练纪录。

  海军司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研练旨在紧贴实战要求查问题、找不足,进一步检验和完善战法训法,探索海军航空兵战斗力提高的方法路子。研训活动全程不限制空中动作、不预设对抗预案、不规定进入方向、不明确进攻时机,参训部队按战术要求全程实施电子干扰,背靠背、实打实对抗。

  记者在指挥所的实时空战态势图上看到,地面雷达与空中预警机共同编织出一张信息大网,超视距攻击、中距截获、近距格斗……代表双方空战轨迹的箭头相互交织,令人目不暇接。

  对抗“没套路”是参训部队的普遍感受。只知作战空域,却不知对手在哪,不知对手会采用何种战法;有时明明截获锁定,正欲发射导弹却又被对方摆脱,攻防瞬间转换……高强度、贴近实战的对抗,让双方飞行员倍感压力又大呼过瘾。

  对抗结束后,飞行员们刚下飞机便直奔空战评估室复盘评估,交流心得,查找不足。返航归来,曾多次参加重大军事行动的“海空雄鹰团”某大队副大队长谈利军对记者说:此次研练既有合练又有对抗,既考手脚又考大脑,既检验装备又检验战法,对部队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意义重大。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