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军区某部开展学英雄精神演讲会 官兵讲故事

2014年10月28日14: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军区某部开展学英雄精神演讲会 官兵讲故事

  近日,在南京军区某部“学英雄精神、砺革命斗志”演讲会上,5名官兵代表登台讲述这个团历史上的战斗英模故事,将活动推向高潮。这个团大力弘扬英雄文化,激励官兵斗志,使血性虎气深植官兵灵魂,始终保持官兵能打胜仗的信念。

  这个团开展多种以文化塑魂的活动,打造军人血性样子。他们开展“读讲看唱”群众性活动,读红色经典书籍,让官兵感悟革命传统;讲英雄故事,让英雄形象在官兵心中深深扎根;看革命影片,重温我党我军成长的苦难辉煌;唱英雄赞歌,在歌声中感受忠诚力量。他们还将英雄文化向网络媒体和社会活动延伸,与地方媒体联手打造英雄团队板块,刊登重大活动和先进典型,在团政工网开辟“英雄文化”专栏,激发官兵责任感。

  这个团与编兵单位共同掀起“弘扬英雄精神、争当英雄传人”活动,依托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无锡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建立起5个英雄精神实践教育基地,邀请老红军为预备役官兵作英雄事迹报告,帮助官兵汲取驻地丰厚的英雄文化素养;他们还利用年度实弹射击考核时机,开展“战斗精神大家谈”辩论会,让预备役官兵在实践中锤炼精神意志,激励官兵在普通岗位上建功立业。

  团干部在首长机关演练战术对抗,战士在训练场上一专多能训练,如火如荼。曾经获得军区优秀“四会教练员”奖杯的现役军官俞晓军,成为团队官兵比学赶超的典型榜样,很多官兵向他请教,提高自身军事技能。(蒋茂林、李保庆、张小军)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