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浙江绍兴构建“五位一体”全民国防教育体系

2014年10月28日14: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绍兴构建“五位一体”全民国防教育体系

  浙江省绍兴市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构建以领导干部、中小学生、民兵队伍为重点,政府、部队、社会、学校、家庭“五位一体”为抓手的全民国防教育体系,全市呈现出国防教育党政军领导齐抓共管、社会各界自觉融入的良好态势。

  他们把国防教育纳入党校教育培训计划、列入市县两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占经济社会发展3%的指标考评党管武装工作,每年有10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市县党校中青班学员接受国防教育,国防教育已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他们定期组织国防讲师团、人大代表团,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和重大事件,在全市党政机关、各级党校、学校及企业,宣讲国防教育。他们每年组织3万余名学生军训,6600多名企业员工接受国防教育。全市78家民营企业成立武装部,连续6年组织企业家组团“进军营、话国防”活动,大批民营企业主动对接国防军工生产。为推动国防教育步入经常化、全民化、规范化轨道,该市健全完善国防教育领导体系、目标体系和法规体系,促进国防教育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这个市连续4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余祥明、袁必新、朱小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