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媒:中国近海舰队亚洲最大 还在继续扩大规模【3】

2014年10月30日09: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中国近海舰队亚洲最大 还在继续扩大规模

新加坡有六艘“胜利”级水面战舰/反潜轻型护卫舰,但会逐渐被近海快艇取代,目前关于这种近海快艇的信息很少。

在马六甲海峡对岸,作为一个天然群岛国家,印尼有一支由23只轻型护卫舰组成的大型舰队。舰队中大部分是由前东德制造的“帕契姆I”级护卫舰,它们是专门的反潜战舰,舰身上安装了声纳,另外某些护卫舰上还加装了可变深度传感器。它们都配备反潜鱼雷和迫击炮,其中很多护卫舰的俄制柴油机发动机还成了西式设计,是由德国MTU公司生产的。除此之外,印尼还有三艘“法塔西拉”级轻型护卫舰,其上也安装了反潜战设备,另外还有四艘“蒂博尼哥罗”级轻型护卫舰,这些护卫舰是在“西格玛9113”级设计基础上建造的,主要用于执行水面战和反潜战。

“西格玛”级系统可满足雅加达制导导弹护卫舰106对“轻型护卫舰”的需求,其将在国内进行建造,其中前两艘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完工。新型护卫舰将以“西格玛10514”级的设计为基础,重量达2400吨,进行优化后将用于反潜战,前两艘定于2014年完工,2016年服役。不过仍无法确定需要多少年。

印度海军一般依赖俄式设计,当前有四艘“阿巴伊”级反潜舰,这些舰艇可能需要更换发动机,但目前还不知道何时进行。另外还有12艘“维尔”水面战舰。新德里首批国产轻型护卫舰“Project 25”级计划作为反潜平台,而“库克里”级似乎是用作水面战舰的,其改进型“科拉”级的四艘已经在建造当中。最新的“卡莫尔塔”级护卫舰造型独特,可减少雷达截面,而且似乎可作为多用途舰艇,加装舰空导弹后可提升强大的防空能力。首艘舰艇今年6月服役,其余三舰正在建造当中,另有12艘正在计划当中,但建造活动已经延迟,第四艘可能要到2015年才能服役。不过有报道称新德里正在寻求改进型 的护卫舰,称为“Project 28A”,目前还没有详细信息。(知远/北风)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