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副总理说法国将向俄方移交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2014年10月30日10: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副总理说法国将向俄方移交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29日对俄媒体说,法国将于11月14日向俄移交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罗戈津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代表将应邀于下月14日抵达法国西部圣纳泽尔港,届时在那里将举行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移交仪式和俄订购的第二艘该级别舰船的下水仪式。他说,从履行相关合同来看,目前一切按计划进行。从政治层面来看,俄方认为,法国应该维护本国作为可靠伙伴的信誉,包括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

   俄法两国2011年签署了法国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合同总价值12亿欧元。根据合同,法国将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向俄海军交付一艘两栖攻击舰。

   由于乌克兰危机升级,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今年3月曾威胁取消与俄方的两栖攻击舰军售合同,但法国总统奥朗德5月表示,法国将继续履行这一合同。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长199米,宽32米,最大排水量为2.1万吨,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900名士兵。(岳连国)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