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减去身体的重量,增加人生的质量【2】

2014年10月30日17:4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三张照片:穿雨衣的人

时间:入营半个月 场景:班长和我穿着雨衣爬楼梯

减肥不是一件容易事,这我在当兵之前就深有体会。班长拿来两件雨衣递给我,“从今往后咱俩开始减肥行动,你放心,我做不到的绝不会要求你做到,但我能做到的你也必须能跟上,怎么样,敢不敢?”看着班长得意的表情,不服输的我撅了撅嘴,暗自在心里较上了劲。

每天晚上,班长带着我裹着雨衣爬楼梯,刚开始,还能冲上一段,可没过三五趟,感觉腿上就被灌了铅,肺里就像要炸开了一样,雨衣里早已经湿透了,我把手搭在扶梯上,大口的喘着粗气。班长回过头来,“别放弃,看我还在前面呢”,接着给了我一个略带“挑衅”的表情。我立刻来了活力,暗想一定不能输给班长。到了第八趟的时候,我已经筋疲力尽了,班长的大手一下牵住了我,“再来两趟,看看能不能突破一下”。“没问题,我能行”,就是和班长在这种相互鼓励、相互比拼之下,我的减肥计划顺利开展。

每天下午部队带回之后,班长就会带着我一起跑步,刚开始跑小圈,后来变成大圈,再到后来,班长就不让我数圈数了,他说“很多时候人们就是被这些数字打败的”;班长买来了两根跳绳,他说跳绳不需要场地,还能练协调性。一有时间,班长就带着我在楼道里蹦蹦跳跳,很快我就学会了跳绳的好几种花样。

班长知道零食是我的“软肋”,元旦假期的时候,他把自己买的一箱零食摊开在桌子上,让班里的战士吃,然后和我坐在一旁眼巴巴的看,看着我一个劲的咽口水,班长忍不住笑了,“我也很想吃,但我怕长胖”,一句话说的我脸一下红了。虽然不让吃零食,但一日三餐班长却从来没有节制过,他总说“人是铁饭是钢,减肥不能闹饥荒”,有一次还假装严肃的跟我说,看来“吃饱了好减肥”这话还挺有道理的。

就这样,在班长的陪伴下,我由入伍前的二百斤慢慢减到了一百五十斤,战友们都刮目相看,谁也没有注意到,班长也瘦了很多。

随着体重的减轻,我的各方面军事素质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大量的有氧运动极大地锻炼了我的心肺功能,这一优势在实弹射击的时候显现了出来。每次射击,我总能稳控自己的呼吸节奏,集中全部精力瞄准击发,在最终考核时,连续两次打出48环的优秀成绩,被光荣的评为了训练标兵。拿到奖状的一刻,激动的眼泪夺眶而出,而我的班长此刻就在人群里为我鼓掌喝彩。

第四张照片:班长的纪念册

时间:班长的生日当天 场景:班长把他最宝贵的纪念册送给了我

班长的生日是我们打听来的,大家约定不动声色的为班长准备一个庆祝party。那几天,我们躲着班长各自筹备。过生日那天,我们提前布置好环境,我把他请进班的时候,大家蜂拥而上,把班长围了起来。大家围着班长有说有笑,班长高兴的合不上嘴,我能看得到他的眼角已经有了一丝泪花。

当天晚上,班长找到我,说这或许是他在警营的最后一年,他要把在部队最宝贵的回忆分享给我。班长拿出了一个相册,里面有迎新、训练、授衔、考核、联欢等各个场景,“我最能见证你的进步,从刚来时的小胖墩经过历练打磨走向成熟,到成长为一个自信有活力的阳光战士,希望你能把自己不放弃、能坚持的品质保持下去”。翻开相册,刚入伍时坐碎的马扎,第一次自我介绍时的羞涩,第一次收到家信的喜悦,军事会操时的专注,负重跑时的忍耐,会餐时的兴奋,K歌时的畅快,授衔时的激动……一张张照片,让回忆像过电影一样一幕幕重现,每一张照片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有我和班长,我知道,这些才是他从军五年最宝贵的东西。

从新兵下连到现在,班长总共给我家寄了127张照片,家人说看着我的脸型越来越有轮廓,看着我的气质越来越成熟稳重,他们说是部队这个大家庭培养了我。我知道,这个大家庭里最重要的人是和我紧紧相依的班长。(张航 杨军)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