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历届珠海航展明星机型盘点(图)

2014年10月31日09:51    来源:中国航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历届珠海航展明星机型盘点(一)

Star Aircraft in Zhuhai Airshow 1996~2014

1996年,第一届珠海航展成功举行,也是在此届航展上,我国政府作出决定此后每逢双年在珠海举行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至今,珠海航展已历经18年,成功举办了10届,航展规模,参展商数量,展品的技术含量和层次都逐年递升,珠海航展也成功跻身世界大型航展之列。珠海航展的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它为中国航空航天工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平台,并成为展示中国航空航天工业成就的一个窗口。

1996年第一届珠海航展

t01f9bee53434bc509f

歼8IIM /J8IIM Fighter

1996年航展上最大的明星就是歼8IIM,该机是当时中国一航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面向国际市场独自出资研制的。与当时歼8系列飞机星币,歼-8IIM的技术水平有了大幅度的飞跃,采用了先进的火力控制系统,还采用了GPS导航系统、新型任务计算机、雷达告警装置等,具备很强的综合作战性能。

360截图-25388601

歼7MG/J7MG Fighter

歼7MG是在歼7E基础上发展的出口型战斗机,歼7MG继承了E型机成功的增设了前后缘机动襟翼的双三角翼,整机的机动性能有很大提高。MG型采用WP-13FI发动机,在推力大幅提升的基础上,改进了可靠性、维修性和后勤保障系统。此外还加装换装了一系列先进的电子设备,在以后的几年中,歼7MG成功出口多个国家。

t01a23f07c20314a204

K8教练机/K8 Trainer

K8教练机是由当时的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南昌飞机制造公司和巴基斯坦共同开发,由南昌飞机制造公司设计制造的一种基础高级喷气教练机,也是中国第一种与国外合作研制、以外销为主的教练机。K8出色的飞行性能加上中航技公司史无前例的海外宣传,除了中巴两国大批装备外,缅甸、赞比亚、纳米比亚、斯里兰卡、埃及等多个国家也先后购买了K-8型飞机。此外中航技与埃及还签订合作生产K8飞机合同, K8项目也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第一次以生产许可方式,向国外输出整机生产线及技术专利的项目。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