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新赛季CBA外援实力哪家强?

■新华社记者 黄 杰 王浩宇

2014年10月31日03: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赛季CBA外援实力哪家强?

  又是一年新赛季。CBA联赛品牌越做越大,各俱乐部引援早已不满足于从NBA“捡漏”,而是主动出击去“挖墙脚”,选择的范围也不再局限于NBA。

  就算是与2011年NBA停摆时,JR史密斯、钱德勒等诸多来CBA“淘金”的大牌相比,新赛季CBA的外援阵容也毫不逊色,甚至能被称为是更胜一筹。

  说到外援,那么问题来了——外援实力哪家强?

  外援决定常规赛名次,内援决定季后赛成败。深谙此道的广东、北京和新疆三队,因为国内球员的实力比其他俱乐部高出一筹,因此并不是那么需要依赖外援的发挥,可挑选的余地也更高。

  广东主教练杜锋亲手挑选了被视为明年NBA选秀状元签热门人选的18岁高中生穆迪埃,而这无疑是一场“豪赌”。这个据说拿着仅次于马布里的CBA第二高薪的高中生,此前从无任何职业联赛的经验。能够被认为是状元秀的热门人选,穆迪埃的实力毋庸置疑,广东队和穆迪埃自己赌的,都是看他是否有一颗承受压力的“大心脏”。如果赌对了,广东队得到一柄“利刃”,更有希望重夺总冠军奖杯;而穆迪埃则收获了一年职业联赛的历练,自己在进入NBA后会更加游刃有余。这将会是一个“双赢”。

  此外,如果穆迪埃取得成功,无疑会吸引更多一流美国高中生来CBA试水,为自己今后的NBA生涯积累经验。同时也极有可能开启CBA球队挑选外援的新领域——未来之星。

  同时,CBA外援史上不缺乏来自NBA的“坏小子”,新赛季中,由慈世平、比斯利和布拉奇组成的“坏小子天团”将亮相CBA赛场。

  加盟四川男篮,慈世平职业生涯中首次名正言顺地成为一支球队的带头大哥。上位了,圆梦了,在NBA中以暴打球迷、肘击对手、辱骂裁判闻名的慈世平瞬间变成了“熊猫之友”,没事就抱着个熊猫卖萌,还给自己设计了一款熊猫战靴,就连为人处世也“熊猫化”了,言行低调四处广撒责任心,至少现在看来,34岁的他确实被可爱的熊猫感化了。

  新赛季CBA联赛的外援使用方式与此前相比有了较大的改变,禁止球队再在第四节使用双外援。但令人奇怪的是,末节单外援的限制并不针对亚洲外援。

  这一规定,将让亚洲外援在各自俱乐部得到更大的重用,也让篮协希望本土球员得到更多上场机会的初衷,至少在这些俱乐部中基本将化为泡影。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