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直击“合作-2014”中新陆军联合训练实兵实弹演习

2014年11月10日16: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直击“合作-2014”中新陆军联合训练实兵实弹演习

  新华网南京11月10日电(曾涛、邵敏)立冬刚过,寒风已吹遍皖东大地。南京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内,枪炮声隆隆,“合作-2014”中国新加坡陆军联合训练实兵实弹演习在这里打响。

  这是中新两国军队第一次进行传统安全领域的实兵实弹演习,此前,两军举行过两届联合训练活动。

  “左、右翼攻击队,加速接敌,按时占领冲击出发阵地。”中新两军战斗单元的电台里,传出了联合步兵连指挥观察所下达的作战命令。

  电台另一头,是联合步兵连指挥长、中方连长何林民和副指挥长、新方连长林奇坤。硝烟弥漫的演习场上,遍布着中新两方各70名官兵。

  在这场以“步兵连山地联合战斗行动”为课题的演习中,联合步兵连要夺控的目标阵地,是指挥所前方3公里处的“135.1高地”。

  何林民的命令刚下达完毕,林奇坤就用英语向新方战斗员传达了指挥所最新指示。

  一波新的攻势发起,战斗越来越激烈!枪声、炮声、爆炸声不绝于耳,群山之间,腾起阵阵白烟。

  左、右翼和中路3辆坦克加足马力,向“敌”驶去。“砰砰砰……”坦克边行进边射击,“敌”数个暗堡瞬间被摧毁。

  在火力掩护下,中新两方步兵迅速向纵深突击。中方狙击手、下士方程向前飞奔,寻找到一处有利依托物,跪姿瞄准,扣下扳机,2名“敌人”被“击毙”。从瞄准到击发,方程只用了不到3秒钟。

  中新双方战斗员或分进合围、或并肩攻击,根据目标打击任务划分,对“敌”火力点、地堡、装甲车等重要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指挥长,你连右前方无名高地发现敌隐蔽火力点2个,正对你右翼攻击队进行压制射击,部队进攻受阻。”正当攻击行动稳步推进时,一条导演组临机通报的“敌情”突至。

  对着地图研判地形,和副指挥员简短商讨过后,何林民调整战斗部署——右翼攻击队原地牵制,预备队迅速前出。

  这次演习,使用野战靶标系统模拟敌火力点和散兵,导演组临机导调敌情。这对指挥员的临机处置能力和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都是考验。

  为了打好这一仗,两军官兵甫一进驻训练场,即围绕“步兵连战斗的组织与实施”和“摩托化步兵连组织结构及其作战中的计划考量”进行理论研讨交流。针对联合步兵连的战斗程序、指挥通联、协同支援等内容,连续几天沙盘推演和现地徒步演练。

  经过50多分钟的协同作战,“敌”指挥所被摧毁,“135.1高地”成功夺占。中新两军官兵在山头欢呼,观摩台上,双方代表团成员起立鼓掌祝贺。

  演习成功,“合作-2014”中新陆军联合训练落下帷幕,而种在双方参训官兵心中的友谊之树,才刚刚萌芽。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