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司令员政委同时出席第十届中国航展庆祝空军65华诞

2014年11月12日16: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新阵容。张鹏焱 摄

人民网珠海11月12日电 第十届中国航展于11月11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幕。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上将,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同时出席第十届中国航展开幕式,庆祝空军65华诞。马晓天上将会见了来华参加第十届中国航展的23国空军代表,田修思上将看望了参加航展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员。

65年来,中国空军在战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一支多兵种组成的战略军种,已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地区和平和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

65年来,在军事斗争准备、支援国家经济建设、抢险救灾等重大行动中,中国空军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屡建功勋,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保家卫国、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了重要贡献。

21世纪是空天的世纪,人类生存和发展与空天安全息息相关。打造绿色空天环境、维护空天安全,已成为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需要建设一支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有利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的空中力量。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必然要求。空军将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勇于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这一代空军人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第十届中国航展开幕日,恰逢空军成立纪念日,这是中国航展举办近20年来的第一次。中国航展的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成集专业性、学术性、商贸性、飞行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航展,同时也成为世界各国空军、各大航空航天企业与中国空军、中国航空航天工业部门开展广泛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中国空军希望借助航展这个平台,继续扩大与各国空军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拓宽交流渠道,丰富交流内容,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申进科)

(责编:邱越、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