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中国已掌握四代战机技术 空军将有重大革新【3】

2014年11月13日09: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中国已掌握四代战机技术 空军将有重大革新

太行发动机 陶宏祥摄

  太行发动机 陶宏祥摄

  中国空军发展迅猛 正瞄准信息化作战条件飞速前进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此前表示,空军将在这次航展中实现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王明志认为,这次航展集中展示了65年来中国空军装备的发展成就,中国空军装备不仅实现了装备体系的功能完善、谱系完整、优势互补,而且还在瞄准信息化作战环境展开深入变革。

  这次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在经历由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由航空型向空天一体化,由战役战术力量向战略力量,由机械化向信息化的全面的历史性战略转型。

  目前,中国空军的装备建设本着紧跟使命任务,紧盯主要对手,紧随战争潮流的原则,在装备发展上基本遵循着装备一代,生产一代,研制一代的思路,重点是打好作战单元的发展基础,构建完善的装备体系框架。

  今后,中国空军将要形成以三代装备为主体,四代装备为骨干的,航空装备与地面防空装备相结合、有人机与无人机相结合、作战飞机与资源保障力量相配套的装备体系结构。它的形成对全面提升空军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朱梁文轩)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