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中国已掌握四代战机技术 空军将有重大革新

2014年11月13日09: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中国已掌握四代战机技术 空军将有重大革新

11月11日珠海航展上,歼31战机进行飞行表演(资料图)

  11月11日珠海航展上,歼31战机进行飞行表演(资料图)

  第十届中国航展在珠海的开幕日恰逢中国空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在珠海航展中,众多平日难得一见的中国新型战机一一登场,比如歼-31、运-20等。历经65年艰辛探索,中国空军装备已经取得了哪些进展?未来的中国空军又将瞄准怎样的目标继续前行?就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空军军事专家王明志。

  中国已经完全掌握四代战机技术

  这次航展中,我国首次公开展示了第四代隐身战斗机歼-31,王明志表示,从歼-31可以看出,中国已经充分掌握第四代战机的研发技术,中国航空工业在高端战斗机研制中实现了整体提升。

  歼-31除了具有四代机的隐身、超音速巡航、过失速机动和短距起降等基本特征,还具备应对隐身飞机的能力。新一代战斗机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以在许多新功能上做进一步拓展,比如舰载机、对地攻击机方面,歼-31都可以进行功能上的拓展,同时歼-31在对外军贸方面也有比较广阔的前景。

  这反映出我国在吸收歼-10、歼-11等第三代战斗机技术的基础上,已经掌握了第四代战斗机的核心技术,并且拥有了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而国外一直封锁第四代战斗机技术。从现在来看,我国同时研制鸭式布局和常规布局的隐身战斗机,本身就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此外,中国航空工业在军机发展的模式上已经有了革新,由原来的军方牵引模式转入研发机构主动推送,军方自主选择的模式,这也使军方可以挑选到最适合实际需要的装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