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责任胜于能力

■张 雄 陈科阳

2014年11月15日04: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责任胜于能力

  《责任成就卓越》一书深刻剖析了“责任胜于能力”的行为准则,积极倡导让责任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的态度和工作习惯。书中重点指出,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因片面强调个人能力而常常忽略了责任。一个人能力强是件好事,但如果不愿付出就不会是一个称职的人。而一个有责任心、愿意付出的人,能力即使稍逊一筹,仍能做出重大的贡献。

  从这个意义来看,人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看重自己的工作,进而增强高度的责任感,这样才能被别人信赖,才会被赋予更多使命,才有更多把握和掌控自己命运的机会,从而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卓越和精彩。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