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洒爱为震区患儿妙手救心

章士平

2014年11月17日06: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洒爱为震区患儿妙手救心

  本报讯 章士平报道:“叔叔,你们的医术真棒!我们回去就能上体育课了……”10月下旬,来自云南昭通地震灾区的11名先心病患儿离开武警总医院,踏上返乡列车。

  今年8月,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遭遇6.5级地震。灾情发生后,武警总医院派出先心病筛查专家组抵达震区,共对372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了筛查。首批接到北京治疗的13名患儿入院后,医护人员迅速为他们进行了身体检查,其中11名符合手术条件,另两名患儿因身体原因,需调理好后再手术。经过精心准备,一场无声的战斗在武警总医院心血管病介入中心手术室打响。刘惠亮副院长、心外科王立新主任等专家亲自拿起手术刀,成功进行了手术。住院期间,该院医务人员主动买来水果和营养品,为患儿提供暖心服务。据介绍,首批11名患儿出院后,医护人员立即投入第二批先心病患儿入院的相关准备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