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学分制”激活一池春水

刘 应 胡金宝

2014年11月19日04: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分制”激活一池春水

  10月下旬,包括15场营际电影晚会、20场连际篮球赛、9场知识抢答、4场辩论赛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在广州军区某炮兵旅展开。据该旅政治部主任于洪波介绍,文化活动如此丰富多彩,“学分制”功不可没。

  “所谓‘学分制’,就是由政治部制订各文化活动种类的分数,并划定营连‘过关线’,由各单位自主开展活动。类似于在院校要达到一定学分才能顺利结业,但拥有对课程的选择权。”笔者在一份《炮兵旅文化活动开展实施评分细则》中看到,该旅除了对各项文化活动出台了评分规定,活动的内容、形式、时间都交给了基层决定,在保证制度“刚性”的同时更赋予了基层自主的“弹性”。

  政工网上一名战士的留言代表了多数人的心声:“如今开展的活动更贴近我们的心底,这对我们来说不再只是任务,更是一种享受!”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