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外国军官系统解读“中国梦”

曾爱国、石强

2014年11月20日05: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外国军官系统解读“中国梦”

  本报讯 曾爱国、石强报道:“中国的发展将惠及周边国家,惠及整个世界,有利于世界经济走出低谷,‘中国梦’将造福世界……”在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防务与战略研究班“中国和平发展的战略选择”研讨交流中,来自巴基斯坦的穆吉布准将如是说。这是笔者近日在该院《中国研究》课堂研讨交流中看到的一幕。

  该院政委衣述强介绍说,学院将解读“中国梦”纳入《中国研究》课程教学,充分利用外训教学平台,向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500名高级军官学员全面介绍中国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文化等,系统解读“中国梦”的内涵,有效传播了中国和平发展、促进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理念,赢得了各国高级军官的理解和认同。

  笔者从课程教学计划表中看到,从中国的政治制度到国防政策,从外交政策到环境政策,从民族、宗教政策到人权事业发展……18堂课全面系统介绍了中国各方面情况,诠释了“中国梦”的内涵。每堂课程都由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等。

  来自孟加拉国的卡洛尔海军准将告诉笔者,《中国研究》课程使他对中国的印象从模糊到清晰,对“中国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