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平度供电公司抓源头促管理多措并举强化节能增效

2014年11月24日10:0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度供电公司抓源头促管理多措并举强化节能增效

  11月13日,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顺利通过青岛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的节能现场监察。检查组对平度公司节能组织管理措施得力,节能制度健全,台账报表齐全准确,企业节能管理成效较高给予高度评价。截止今年10月底,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完成供电量25.4亿千瓦时,综合线损率累计完成5.26%,比计划降低0.24个百分点。近一年来,公司抓源头促管理多措并举强化节能增效。

  分解目标,层层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公司制定了节能目标责任制,并将节能目标按部门职能分解到责任部门,明确节能目标责任,各部门再将节能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班组和个人,逐级落实,将部门、个人绩效工资与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挂钩兑现,达到鼓励节能、惩处浪费目的。

  健全制度,认真加强节能日常管理。公司以降低能源损耗为节能管理主要方向,不断健全节能管理制度,制定落实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和促进日常节能管理,节能管理实现“有据可查、有据可依、超标必究”的制度化管理目标。

  重视能源计量,促进节能管理。公司高度重视能源计量工作,对照国标要求,加强电能计量管理,合理配备计量器具,趸售计量点、分线分压计量点和分台区计量点,全部安装计量装置,有效地满足经济技术指标考核和贸易结算需求。大力推广应用智能电能表,充分利用其精度高、损耗低、防窃电的特点,有效减少各类因素引起的计量故障和电量流失。

  抓好节能源头,合理使用用能设备。公司遵循“科学规划新建项目、合理利用存量设备、积极消除供电瓶颈”的原则,做好电网设备的建设、改造和使用。建立了完善的用能设备管理制度和运行规程、检修规程,并得到有效执行,公司电网主设备运转均在正常工况下运行。

  发挥线损管理纽带作用,节能降损实现专业联动。公司抓住线损管理这个节能中心环节,围绕线损指标,对电压无功、计量管理、抄表营业管理、缺陷处理等实施综合管控,电压合格率和功率因数等指标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全方面促进节能降损工作。

  今后,公司将继续细化、深化节能管理措施,在节能精益化管理上争取更上一层楼。(冷广智 苗风霞)

  

(来源:新华能源)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